上週末登山(請上網搜尋"松蘿湖",謝謝^^)一結束,馬上就跑到睽違已久的海邊去踏浪弄潮透氣。

上山下海,非常充實!!

那天,福隆海水浴場的浪很大,一層比一層高(好想用"層出不窮"這句成語喔…誤!),戲水人潮還滿多的。

在彩虹橋附近的水域,有圍起來並且有救生員駐守站崗,但還是有不少阿勇仔,總是愛挑戰極限,越游越深越遠,甚至都快超線了!

救生員個個緊盯著遊客,一刻也不敢鬆懈,就怕一個閃失,有人越線就被大浪捲走,一去不返。

那些愛挑戰自己極限的人,也在挑戰救生員的極限啊!

看著大家在海中開心的玩耍,笑鬧聲此起彼落,享受不用去馬拉灣的免費巨浪,救生員可是提肛縮小腹睜大眼伸長脖子,專注的守望著。

一波波翻湧的浪,像巨獸般朝著岸邊撲來,轟轟轟的沖刷著海岸線,就算我再怎麼愛玩海、愛游泳,沒有魚雷浮標在身邊,也不禁害怕不敢下水,看到這般的浪還真的會讓人心生畏懼!

越是深入游泳這個領域,對於野外開放水域就越是敬畏,反而不敢貿然下水。

想當初,我也是個一股熱勁就衝下海(當然是在有救生員的地方)的傻B,沒想到現在的我,竟然在岸上觀望好一陣子才下水,而且也只是沖沖浪,半個小時就上來了。還被朋友笑,「哩洗救生員捏!!」

而平常嘻嘻哈哈的我,一反常態,認真的解釋,野外開放水域是有一定的危險度,你看這些波浪起波折或是起白色浪花的地方,就代表那邊底下的地形有變化,而我們也了解那裡到底是什麼樣的地形…… 卻換來朋友心不在焉的神情= ="

看到救生員戰戰兢兢、辛苦的執勤,同是救生員的我,除了些許的心疼,更多了敬佩,因為在海邊服勤,尤其是這麼熱門的地點,一定很累很耗心力!

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救生員並不是三頭六臂的萬能救星,雖然他們有受過專業訓練,但也是血肉之軀,體力畢竟有限。

所以請勿將自身的安危通通丟給救生員處理,在自己狀況不佳或是氣象天候不好、救生設備不足的地方,就不要輕易下水吧!

在這兒感謝所有為了水上安全努力的救生員、救生教練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