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仰、蛙、捷(自由式)、救生八式。
在這十二式的交替之下,還有其他的基本動作練習…每天,至少一週五天,都一定要游一千至一千四百公尺。
這是屬於我對游泳的堅持。

朋友還笑我,想游哪一式就游呀,幹嘛硬性規定自己一定要這十二式循環!
可是,我每一式都想游耶!(笑)

每天固定的練習和長泳,讓我有固定的作息和運動,維持好身材(我身上完全沒有多餘的贅肉唷!)和好體力!

回想起我的運動史,從小二就開始游泳,但純粹就是好玩、興趣,就這麼玩了十幾年;
高中時參加田徑隊,大學則是玩了四年的登山社(但其實一點也不專業Orz);
畢業一年多,終於認真練游泳,雖然不是競賽型(也根本拚不過啊><”),但也有一點點小心得;
不過幸好,我可沒有變成虎背熊腰的粗壯男人婆,也許數十年後會吧= =!
那就留給我的老公和小孩領教領教= =+

有研究報導指出,天天游泳的人而且不間斷,身體年齡和外表,會停留在接觸游泳的那一年,從此往後延九年!
也就是說,假設我是24歲開始認真持續游泳,九年後我33歲,外表和身體年齡會是24歲;再九年後我42歲,我的身體機能和外表則是33歲...
所以,那些沒在運動的人,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