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去年暑假尾聲時,泳池突然有意外的訪客,Kelly和Sarah兩位美國朋友。

為什麼會有外國人拜訪這小小的土城呢?原來是因為,泳池隔壁的雙語幼稚園。而很巧的是,她們之前在美國的時候都有游泳的習慣,所以來臺也積極尋找可以游泳的地方。

身為英文系的我,當然盡力當個稱職的解說員,為她們說明泳池的收費、介紹環境。

而她們也非常阿莎力的馬上去拍了大頭照,興高采烈的捧著剛出爐的照片,當天立刻買月票下水游了。

她們游得還不錯,而且Sarah還會游救生四式裡的其中幾式喔!問她在美國是否考了救生員證照,她說她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游泳了。之後我們陸陸續續小聊幾次,不過她們來的次數越來越少…。

只可惜她們沒來幾次就消失了,之後也一直沒有她們的音訊,直到過年前,她們又突然的出現在泳池。

她們一臉疲倦的解釋,因為她們除了幼稚園,還有在補習班兼課,工作時數不短,回到家都累得不成人形,所以才沒能前來泳池運動。

聊了半响,媽咪兒也來了,她不好意思的要我跟她們說,「抱歉,之前有說要請妳們吃我自己煮的臺灣料理,可是都一直沒有…」而且那時又接近年尾,於是就這麼順便的邀請她們一起吃年夜飯了!!

除夕當天,她們還特地穿著中國風的背心,大老遠就可以看到她們開心的咧著嘴,帶著興奮愉快的心情,我們邊聊邊上樓,準備吃團圓飯囉!

剛開始大家就坐的時候,有一點點小小的尷尬,因為不只我們家四人,連叔叔伯伯們都不太曉得要說什麼,大家面面相覤^^"

不過幸好,她們對臺灣年菜很好奇,頻頻問我每道菜的成份,開啟了話題。

也幸好,媽咪兒沒有點一些奇奇怪怪的年菜,否則,我怎麼開得了口跟她們說,「那是雞睪丸...」~"~

介紹到"常旺"的時候,的確是有一點僵掉,因為她們聽到成份是"豬腸"…但是她們也很捧場+勇敢的,挾起了一小塊嚐嚐味道!而且勇於嚐試每道菜喔!!對於一個只來臺灣不到半年的外國人而言,的確該給她們掌聲鼓勵鼓勵~~!!

年菜吃了一輪之後,「現烤香菇最好吃!」她們點頭稱讚。沒想到竟然是媽咪兒親手做的那道擄獲她們的心!看來"嗶~(消音)"他們家的年菜得好好檢討了= =+

託她們的福,我得要當隨身翻譯,所以當天用不著做家事XDD

後來氣氛就HIGH了,大家紛紛七嘴八舌要我翻譯,你一句我一句的,吵著要跟她們聊天:

我爸跟她們講解臺灣的茶葉、茶壺和茶道,甚至吟起了詩(這時我痛恨起自己為啥以前沒有修阿山哥的文學翻譯,"朝辭白帝彩雲間"是要怎麼翻= =);

我媽想要跟她們聊,開完刀之後如果處理不好,會腸子沾黏(連"腸子沾黏"都出來了= =);

我叔叔想要跟她們講解"十三支"跟"大老二"要怎麼玩,她們甚至想學打麻將("大老二"直譯的話,不好吧= =);

我弟要問她們美國重金屬樂團的事,順便問美國的地下樂團…("地下樂團"…好像有印象……)

然後我叔叔在一旁不停的幸災樂禍,「妳爸媽可是花了上百萬讓妳唸英文系喔!如果講不出來,就是他們向妳討錢回來的時候了!!」
這是…什麼情形Orz

最後,我們大家開心的擁抱,結束這場溫馨特別的年夜飯,而她們也承諾會再回來泳池的。

所以大家下次看到泳池有外國朋友,可別太驚訝喔!

P.S.: 送走她們,爸比:「忍了好久,終於可以打牌了!不然她們會把打牌誤認為 我們臺灣人愛賭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