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來了一家四口報名學游泳,親切的爸媽和一雙有酒窩的卡哇伊弟弟們。

剛開始我很驚訝,因為這可是第一次全家人一起報名上課!
我還有點不確定,「把拔馬麻你們有要一起上課喔?還是只有小朋友而已??」
沒想到竟然是全家要一起上課呢!真的讓我好開心好感動!!

在泳池兩年多,接觸了少說有上百個家庭,可是送小孩來學游泳的父母,十對裡有九.七對是不會游泳的,甚至是根本不碰水的。
問他們為什麼不一起學,以增進親子間的感情,那些爸媽總是笑著推辭,「我怕水呀!而且老了啦,學得不如小孩子快啊!」
那再問,為什麼自己不碰水還要小孩學?「因為游泳很重要呀,這是必備的技能呢!」他們振振有辭的說。
還有媽媽後來和我們學游泳,開始覺得內疚,「哇…早知道學游泳這麼累,那我以前還要逼我女兒練游泳!」

我的爸媽,絕不會因為自己會了什麼技能,而強逼小孩也一定要會;例如他們同時都是教練和救生員,卻不會硬性規定我們家四個小孩,每個都一定要會游泳甚至是考教練、救生員。因為他們認為,沒有興趣再硬逼,只會讓小孩更反感更想逃得遠遠的。
而爸媽更不可能要求我們從事,他們不會的技能;譬如有的爸媽年輕時想成為鋼琴家,但卻無法練琴,結婚生子後千百方計的逼迫孩子練琴。
無論我們從事什麼樣的活動,爸媽都百分百的支持,所以我們有幸自由發揮自在成長。

那可愛的一家人,真的讓人感心不已,因為爸媽是真正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不只是在一旁陪伴而已!

「因為我們自己也不會啊!這樣總不能要求小孩學會,我們自己也要會吧!而且我們想和孩子一起學習。」清秀的馬迷笑彎了眼,微笑的說。
他們夫妻倆慈愛憐愛的目光,離不開弟弟們。

上週末泳池充滿了他們一家人認真學習的身影和愉快的歡笑聲,真的真的好溫馨喔!!

他們著實是所有父母的典範,值得嘉許!!!
希望大家都能和他們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