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83.JPG因為爸媽在土城、板橋、中永和和三峽鶯歌、樹林這一帶,長期推動初級游泳和水上安全救生,長達近二十年;

小時候的我們,是在游泳池畔長大,從玩著游泳圈飄呀飄,好不容易大姆指踮得到池底,興奮的和同伴們在水中翻滾,不知不覺學會自由式亂游;

還記得第一次模仿爸比的側泳,覺得新奇又好玩;還有新生活泳池(以前的北城)裡,那些大人的人龍泳隊,想跟但一直跟不上,只好眼巴巴的望著那一串乾瞪眼,心裡想,以後我一定要加入他們的行列!

每逢假日的大豹溪才是最歡樂的時光,有好多親切的叔伯阿姨,帶了好多好料,大家一起烤肉、玩水,就算帶著曬傷的背回家,痛得哀哀叫,但下次還是第一個舉手要去!

家裡總是有股淡淡的氯味兒,附近的泳池和大豹溪旁,都有我們成長的足跡。

再長大一點,幫忙爸比打字,整理那些啥啥委員會、啥啥救生隊的規章和會議記錄;陪著那些從小看到大的熟面孔,吃飯出遊,聊著游泳趣事…

再看著許許多多陌生的新面孔,從完全不會游泳,在爸媽和其他熱心夥伴的耐心教導下,學會捷、蛙兩式,再被爸比媽咪半哄半騙,參加救生員訓練,然後變成其他人的教練,成為一輩子的紅會人…。

聽著爸比媽咪和會員們,眼神發亮、興奮的說著,急流救生有多麼刺激好玩;每週三目送爸比出門跑救護,好晚才回家。

從小,我仰望著爸比的黑帽黑褲長大,直到最近這兩年才認真練游泳,發現,要追隨他的步伐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一考完救生員,我當下立刻決定要參加救生教練訓練。

這一年多,無論晴雨、寒流來襲,或是每個因為外務而疲累的夜晚,我一定天天游泳至少八百公尺,練習基本功近兩小時。

雖然不是泳隊出身,但對游泳真的很有興趣,所以我幾乎天天下水,有時候一天還下水兩、三次呢!

爸比不斷提醒我,「練游泳不是為了要和別人比,而是要和自己比!」也因此,我練游泳從來不過問別人的成績,只會煩著別人,問著要訣和訓練小技巧,從來不想和別人比較,我只和自己的記錄比賽!

從一開始菜比巴的4分49秒,慢慢的進步到4分16、4分08,還有結訓當天的3分59秒…。每每都讓我驚喜不己,因為每次都能有所進展,突破自己的記錄!

「妳的成績比起全中運後段班的選手還要好了耶!要不要參加我們泳隊的訓練啊!包妳咻咻咻進秒到三分半喔!」泳隊的朋友熱情的向我招手,但我可不想因為密集的嚴格訓練,扼殺了對游泳的喜愛。

正式領到救生教練的黑帽黑褲當天,爸比眼眶紅紅的,掩不住嘴角的笑意,害得我也快哭了啦!

「其實妳去考救生教練,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他感性的說。但他從未主動提起,更不會逼迫、碎唸我練游泳,不想把他畢生的願望加諸在自己孩子身上,帶給我任何壓力。可是我,就是好強不服輸,一再要求自己絕對要比之前還進步,這也是我天天下水的原因。寒流來襲時,常常整個泳池只剩自己一人,還是照常下水,強忍住無聊寂寞,默默的練習十二式。

爸比和我,熱淚盈眶的望著我的黑帽黑褲,我輕撫著上頭繡的自己的名字,心中覺得好不可思議,因為這可是我從小仰望著的目標呀!心裡那份濃濃的感動,讓我倆久久無法言語。

成為救生教練後,努力練習的心不會鬆懈,推廣游泳的熱血不會停止;謝謝這一個月相陪的好夥伴們,有大家的鼓勵、打氣和歡笑聲,讓我第一次覺得,練游泳原來也可以這麼有趣!我愛百年救生班的你們,和樹林隊的每個你和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