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小楊家的泳池,之前是外包清水中學的,也因此小楊對於同類型的的泳池可說是深感興趣,就是會想多多觀摩同是包下學校經營的泳池,於是這次選了板橋高中游泳池。DSC04016

驅車直入板中警衛室想一探究竟,夜間的替代役濃眉大眼,讓小楊瞬間精神變好了 (嘻嘻)!
他告訴我,泳池在學校後面,和學校分開,我再繞到學校後方就會抵達了!  

小楊在校門口靠著右手邊,在第一個紅綠燈右轉轉入,一直直走約一至二分鐘,就看到水藍色的招牌了。

停車還算方便,進門之後小楊有一點點傻眼,因為整個陳設和裝潢有點年代久遠的感覺;成人票只要100元而已喔^^

穿過櫃檯後,寒風突然大起,冷冷刮著小楊的臉,因為櫃檯後方是寬廣的休息處及置物櫃和鞋櫃,實在太空曠了,所以這兒的風顯得特別強…。DSC04017 

速速經過到達室內泳池,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頗懷舊的泳池,共有七水道,池畔和池底是防水油漆漆成,重點是,下水後,池邊是高於泳客的頭的,這是舊式泳池建法,所以小楊才說懷舊嘛!

DSC04020  DSC04024 

有點妙的是,末端水道繩是懸空的,小楊也拍了下來…好嘛,小楊就是俗,沒看過呀!DSC04022  

下水瞬間,小楊立刻覺得不妙,因為完全沒有以往熟悉的微冷感!
這時小楊猛然想起學生說的,板中水溫太高了…果然,30度…… (汗)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事不遲疑,小楊開始練習天天二千的功課了!

每個水道很寬敞,所以不必擔心會撞到其他人。DSC04023  

練習的時候,有一個大哥還問我是不是選手,「因為妳好認真,妳的練法是選手在練的耶!」
「沒有啦,我只是練興趣的!」你們一定覺得小楊假掰,但誰會沒事四處張揚自己是教練啊 = = 再說,自己真的沒有職業選手的水準,也就不需要刻意強調教練的身份了。


小楊向看守泳池的很不像救生員的救生員阿嬤,詢問是否可以借浮板,她也欣然同意了。
這幾天小楊浮板不離身,四處征戰各大泳池,就像美國隊長拿著盾牌一樣,可是美國隊長不會累,小楊卻覺得很煩了,之前也扛著浮板到汐止和關渡呢 ~"~

30度的水溫,小楊游得口乾舌燥,幸好板中有提供飲水機,小楊可是盛了好大一瓶冷開水,咕嚕嚕大口大口解渴。

結束練習,眼看時間不多 (晚間十點關閉,9:40清場),小楊趕緊去泡泡看起來滿有些上了年紀的SPA...DSC04021  

沒想到那位大哥也來搭訕了,「妹妹妳是國小練游泳的嗎?」
小楊欲哭無淚的再次澄清,並且強調自己快要三十歲了 = =+

「咦…?English?」大哥冷不防冒出這句,搞笑嗎 @@"

「挖逮丸郎啦!」小楊憋著笑講著字正腔圓的台語回答XD
大哥看小楊皮膚黝黑,粗眉大眼,覺得可能是泰勞吧 = ="

後來那位救生員阿嬤看小楊戴著泳渡日月潭的帽子,也上前攀談。 
「妹妹妳有游過喔!」她一邊沖洗地板。

「嗯呀!因為日月潭發送的帽子材質都很好,所以才拿來戴。」嗯,小楊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日月潭主辦單位埔里早泳會,每年都非常慷慨的發送報名者,能保暖又防水的好材質泳帽,
所以不戴白不戴囉^^!

救生員阿嬤說,她站浮台救生好多年了,&$(%%$)+...
哇!日月潭的浮台救生,可是我們救生教練才能去站的呢!

教練阿嬤原來是資深老前輩,也曾經開過不少班,不過言談中卻感受不到任何傲氣或是特地炫耀的語氣,就是很親切的侃侃而談。
小楊也忍不住和她多話,「我們隊上給我們教練兩個選項,一個就是去站浮台,一個就是下水護航學員一起陪游;因為我很會暈船暈車,上浮台一定會吐個半死,所以我都是下水游。」
聽到這番話,阿嬤…,不,老教練也笑了。

她讓小楊覺得倍感親切,因為她讓小楊想到大楊和媽媽,在一般人眼裡其貌不揚的老歐吉桑、歐巴桑,可是在泳界深耕多年的資深大前輩呢!
而這許許多多泳界的老兵,臥虎藏龍的在各地的大小泳池,默默的守護著更多人,培養更多菁英;
大家可別輕看這些老人,或許他們個個都是來頭不小的泳將 / 嘉惠泳壇多年的教練喔!

DSC04029 哈啦完畢,小楊隨即進蒸氣室,然後衝進浴室準備結束這天的泳池之旅。
蒸氣室只有兩張椅子,不過真的很蒸氣,一進去整個人防彿陷入雲裡了!    
一進浴室,小楊愣了一下下…這浴室也是有年代了,有點老舊,牆壁有點掉漆,青苔爬上天花板,但整體而言是乾淨的。DSC04026DSC04027  

動作慢的小楊和工作人員們一起下班,匆忙踏出門口時,瞥見鞋櫃角落有著一台非常貼心的設備,烘腳機,還有小板凳供泳客們坐著烘呢!
小楊想,也許這整間泳池最新穎的設施,就是這台貼心滿點的烘腳機吧!  DSC04030  

老教練和其他工作人員,微笑和小楊點頭,示意著不要慌張,大家都會等小楊,讓小楊心頭一陣暖。

回程時再次確認附近的地理位置,原來泳池就在林家花園隔壁。

回家途中會經過南雅夜市,大家一定要有足夠的定力,不然又會被吸引進夜市大吃特吃、大肥特肥了。

 

板橋高中室內溫水泳池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5號 板橋高中後門

                           電話:02-29602500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麥
  • 這個游泳池是我念高二時蓋的(七十七年),設備比當年進步很多了!
  • 你好呀^^

    其實這個泳池真的滿復古的,應該造福了許多人呢。

    楊教練 於 2014/05/26 14:20 回覆

  • 洪進德
  • 在游泳池裡上一年多游泳課的經驗還歷歷在目~~~~~~
    看到你的文就覺得有點懷念
    想回去游阿!!!!!!!!
    忘了說
    我畢業剛滿兩年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