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對人們而言,是非常具體的,紅椒的辣、檸檬的酸、走味咖啡的苦澀…。然而,「幸福的味道」就是十分抽象了!幸福的味道,因人而異且耐人尋味,因他人闡述時,其內心心境及生活經驗,能被窺知一二。

 

        世界上數以百萬計的味道和各色人種,每一天每一刻在地球上各個角落,永不止息的上演著屬於自己的故事,因此交織出許許多多不同的幸福的味道。對熱戀中的戀人而言,幸福的味道就是男方送給女方那一大把花束,濃郁的花香正如他們的濃情蜜意。飛黃騰達的商業鉅子沉醉在價值不斐的陳年好酒中,那濃冽的酒香,就是他幸福的味道。在田徑場上揮汗練習,不斷突破、挑戰自我的運動員,揩開臉上睫毛上的汗水說,這股汗味兒就是幸福的味道。

 

        然而,屬於我的「幸福的味道」是什麼呢?

 

        是游泳池淡淡的氯味。

 

        我生長在游泳世家,父母長年於紅十字會擔任志工教練,投入推廣游泳及水上安全救生多年,自然相當重視孩子水性水感的培養。明智的他們不採用揠苗助長的游泳魔鬼訓練,反而親力親為的陪著我們,共同親水玩水,一起體驗水的樂趣。因此,從小我們就是在游泳池、溪河邊長大,臺北各大池畔河岸,都有我們童年歡樂的足跡。家中總是飄著淡淡的氯味,陽臺總是有正在晾乾的泳裝。

 

        長大後因為興趣及因緣際會,幫忙父親經營游泳池,從事游泳教學,也跟隨雙親的腳步,投身並服務於紅十字會。這一方池水,不僅讓我成就了許多游泳人,也建立了我與爸爸深厚的情感。家裡不只有淡淡的氯味飄散,不知何時開始,氯味從我身上瀰漫,也悄悄爬上每個從泳池忙完回家,和爸爸手牽手一起回家的路上。

 

        幸福的味道,筆墨言語著實難以形容,每每憶起記憶猶新,撲鼻的濃烈,就像忠心等待主人回家的小狗兒,熱情的撲來,像是怕你忘記似的。幸福的味道,如沉甕底的好酒般,越陳越香,不因時間的流逝而消逝,在心中悄然醞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