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m^^^^^^^^                                       看板  swim

 時間  Sun Jul 28 03:19:13 2013
───────────────────────────────────────

先說我不是什麼護航人士,只是原PO說的和我的經驗實在差太多,所以我也想講一下
自己的經驗,我一直很想學游泳,去年曾用站內信問過小楊教綀一些新手很蠢的問題
,她每一篇回覆至少都300字以上,講的超仔細,還主動留電話給我,
讓我隨時聯絡她,但不巧我在要去報名的前幾天出了小車禍,傷口不能碰水,
只好暫時取消學游泳的念頭,開課當天我沒去上課,小楊教綀還打電話來關心我,
純粹只是怕我是不是在路上出了什麼事,還叫我好好休養明年再來學,
說實在的讓我很感動,我們根本連面都沒見過,若她只是為了賺錢根本不必如此,
後來反而小楊一直惦記著我,今年游泳池一開放,馬上就通知我時間,
但我實在很龜毛,想選一個人少又好游的好時間,但在暑期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一直反反覆覆用LINE問了她好多問題,他都很有耐心的回覆我,
最後終於決定了上課時間

土城一向都不是我的活動範圍,第一天上課我就遲到了15分鐘,在暖身操快結束時
才加入,小楊只是對我笑一笑說,厚~你遲到了,快去多動幾下,待會才不會抽筋,
接下來坐在池邊綀習打水動作,她站在學員的腳旁邊,一個一個的握住每個學員的腳板,
教大家腳板如何正確使力,大家踢出的水花濺的她滿臉都是,她也不把蛙鏡帶上,
想必喝到不少水,第一次上課我很緊張,她一直開玩笑的叫我鬆開小叮噹的手,
不斷提醒我要放鬆才能浮的起來喔,很有耐心的從水母漂開始教起,每套動作至少
都示範二~三次給我看,看我綀習正確了,才再去教其他學員
和我同時段上課的學員至少有5~6個,每個人的進度都不太一樣,
她要一個個針對個別狀況調整教學,我看的出來她真的很忙,所以我就默默的一直
綀習基本動作,
但大約5分鐘左右她就會來看看我的情況,順便糾正錯誤的地方,
其間我看到別的學員在用浮板好像很有趣,我也想試試,就偷偷的拿了個來玩,
她看到了就說,你現在還用不到這個喔,要先把基礎動作做正確,再用浮版綀習,
我想是她有自己的一套教學方法吧,要一步一步的來,總不能還不會走就要學飛,
就乖乖的繼續綀基礎動作,事實證明,這個方法是正確的,我在第二次上課時,
第一次試游換氣就成功了,雖然很不熟綀,但還是得到她的稱讚喔,很開心~
而且後來我幾乎沒有用到浮版修正姿勢,教綀也說我不需要,
只要我多多綀習熟悉水性就好,
所以我想小楊對原PO應該不是沒有耐心,可能是原PO打亂了她的教學方法,
心急的想趕快學會,才造成這個誤會

另外關於課程結束後趕人的情形,老實說,我從沒遇過
我的上課時間是9-11點,綀了二個小時大家都累了,一下課紛紛上岸換衣服,
這時候人會變少很多,我每次都會留下來多綀一下,綀到快12點才起來,
根本沒人趕,其間教練都會在池邊休息,有問題還可以發問,
最後不是因為教綀叫我起來,是因為我實在太餓了="= 要趕快去吃飯XD 
我的同事是早上6點大楊教綀的課,她也說她下課後也是留下來綀習很久,
大楊不但從沒趕她上岸,反而看到錯誤的動作還會主動糾正她哩

當然我不是懷疑原PO的內容,我上PPT這麼久,這是第一次在PO文,
不是為了護航也不是要戰什麼,是大小楊教綀的教學用心和認真,我是真的有感受到,
想說出來讓大家參考,也許教綀同時要教很多人,態度會沒注意到或是讓你覺得被乎略,
的確有進步的空間,但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否定教綀的努力和用心,畢竟瑕不掩瑜,
有時我都換回衣服了,離開前還會突然跑去問小楊教綀一些姿勢的問題,
她依然一樣認真詳細的回答我,還不忘鼓勵我常常綀習讓身體習慣水性,
我相信只要你想學,教練絕對很樂意教你,
否則不會有這麼多的人在地方版大力推薦他們,
別忘鄉民們是何等精明,只會推薦真正值得的東西,
他們是真正在為夢想努力的人,認真在推廣游泳的好處,
還請大家多給他們一點鼓勵,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