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游泳心得 ~

   小學的我已經學過游泳,但我以為游泳跟腳踏車一樣,學了就不會忘掉,因此,之後就沒再下水過了。隨著時間的流逝,游泳的記憶也一點一點的消失,到現在才恍然大悟,游泳是要持續一段時間,才不會忘記,所以我等於又要重頭開始學了。趁著暑假期間,我跟弟弟一同去上游泳課,把之前的記憶慢慢的拼湊回來,就這樣我們認識了小楊教練。

   教練是一位親切溫和的人,也非常有耐心,每次都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此外,上課方式很活潑,教練不會叫我們一直不斷的做,會讓我們適度的休息,也會跟我們聊天,消除緊張,因為游泳要游的好,身體要柔軟且放鬆。

  除了敎游泳動作上的技巧(例如:划水時手的姿勢、腳打的水花不用太大等等,因為這都是為了在游泳時能比較輕鬆,也比較不會嗆到水)之外,其他的求生動作及必備的暖身操和拉筋也很重要。下水前的暖身操及拉筋,教練都一一的和我們一起慢慢做,每一個動作都不馬虎,如果沒確實做好,下水後就有很大的機率會抽筋。而求生動作,像是水母飄,在做得時候,身體要完全放鬆,就能自然浮起來,要換氣時再把頭抬起來就好。而水中站立,則是在游泳時快沒氣時,手由前往後划,腳蹬起來再站好,(手腳同時做)。最後是水中按摩,如果抽筋的話,就先做水母飄,然後再去按一按抽筋的地方,讓筋鬆開。

  就這樣隨著經驗日積月累,我終於把以前的記憶都找回來了,而且教練看我學得很快,就敎我自由式的進階版,那就是左右換氣的自由式,加入左邊真的變的比較困難,常常會吃到水而嗆到,因此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教練的一句鼓勵,讓我又燃起鬥志,因為教練說左邊換氣不是每個人都學得會,只要學起來,別人看到就會覺得我很厲害。現在的我已經愈來愈上手了,我相信在經過後天努力的練習,我一定能成功。我要謝謝教練在這段期間讓我從怕水到有自信能順利的游出去,這都是教練的功勞。

   游泳可以是一項專長、休閒運動,甚至是每一個人的自我求生技能,學會了,不管是到溪河、湖泊和大海游泳,不小心溺水或發生意外,就可以冷靜的自我求救。所以啦~游泳既是對身心有益的運動,更是救命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