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是從PTT土城版,看到我對於孩子習泳的發文,而主動找上我…嗯,我們都是鄉民XD

很巧的是,我們六月去希臘玩 ( 我蜜月,她旅行 ),所以有了共同的話題。

她說她事前做了好多功課,好不容易到了當地著名的度假小島,小船接駁遊客到海中央的海上溫泉,從下水的地方只要再游100多公尺,就能泡到溫泉了!可是卻因為她不會游泳,而眼睜睜的看著全船的西方人都下水玩了…然而東方人卻是個個面面相覷,因為東方人都不會游泳!

我想,這應該和東方人著重課業教育有關,成天給孩子補習,強調課業和成績,卻忘了最基本的技能了!

因此,敏敏回國後深覺游泳的重要,立馬決定要學游泳!我們才有機會認識 :)

以下是她的學習心得分享唷


小時候我曾經參加過很多期游泳班
但是還是都沒能學會游泳
因為今年旅行的時候
突然覺得如果這輩子都不會游泳 可能會是一生的遺憾
我決定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 再學一次游泳

所以我在土城版搜尋
想直接找看看土城有沒有人在教學
搜尋到小楊教練在版上發的文章
看他寫的內容感覺很專業
我寄站內信問他是否有在教學
她告訴我她目前教一對一
我當時也猶豫很久

但後來真的覺得不後悔 這筆錢花得很值得
與其報名多人的泳訓班 但都學不會
還不如一次多花一點
不然在一對多的游泳班 真的很難把動作學扎實

小楊教練的教學方式很仔細
他會看學生的程度和需求來教學
我覺得她和其他教練不同的地方在於
她能將非常細微的動作分解 慢慢再加在一起
舉例來說
他時常示範好幾次給我看
要我先在水面上看 接著進水裡看
或要我先看她的手臂動作 看頭部動作 看換氣 等...
總不厭其煩示範好幾次給我看
她在教學時 也會把連續的動作分解
讓我從細微的動作 慢慢熟悉 再加上新動作
然後仔細觀察我的動作 抓出我的問題點
例如
我游泳頭轉的動作 很細微的差異導致我換氣不順暢
她讓我知道自己的問題點 才能加以改善

其它讓我覺得很值得推薦的還有
她導正了我許多觀念
像是她常在教學時 會順便講解一些健體知識
因教練是師大體研所的學生
她比起其他教練 也更懂得原理
讓我學習的同時 也能了解每個動作背後的用意
這點她是真的很專業

再來就是
以我自己在其他泳訓班的經驗
有的教練會花很多時間要求我們練習腳打水
所以我因此一直以為要用力踢水才能游得好
小楊教練也矯正我的觀念
她告訴我 如果要游得遠
身體肌肉要放鬆
因為肌肉放鬆才能夠省力 才能游得久
比起其他教練著重腳打水
她花很多時間指導我換氣 頭部的動作及手部划水的訣竅
尤其他在第二堂課就教我換氣
之後每一堂課都持續讓我練習
比在其他泳訓班時 多更多練習換氣的機會
因此我在第二堂課時 就能換氣游一小段了
對我這種學很多年都學不會游泳的旱鴨子是很大的鼓舞
我真的很感謝她
如果早一點找她學就好了

如果有一點點預算想好好學游泳的話
直接找小楊教練吧
我很推薦她
寫站內信給她吧 orthodontic

她是個很有耐心的教練喔!!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