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次陪訓,陪爸比和學員們到有深水池的泳池,進行日月潭泳訓。


訓練內容是踩水,主要是讓從未接觸過深水的學員們習慣腳踩不到底的感覺,還有習慣使用救生浮漂。


有的學員怕怕的,一直巴邊,慌慌張張的踩水,有的則是老神在在的踩著、游著,不過大家都還滿享受在水上飄飄飄的放鬆感~


午后煦煦陽光,池畔不時的說笑聲,爸比偶爾指導學員,嘴角始終泛著微笑和燦爛的笑容,氣氛非常輕鬆愉快~


不需要制式化呆板的操課操練,或是嚴肅的教學,學員們先到深水池體驗,然後教練指導如何水中自救和踩水訣竅,讓大家不怕腳踩不到底,克服心理障礙,進而適應、喜歡深水~我覺得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參加日月潭,隊友有人也是有人都有在游泳,但卻還是連吐三次,最後不得已只好坐救生艇直達終點@@" 問他怎麼會這樣,他自己也很訝異,因為他一直都有在游泳呀!原來是因為他長期都在泳池游泳,而且只在泳池游泳,所以第一次到開放水域游,當然會嚇到剉到~


而且去年我幾乎拖一個比我大隻的朋友游完三千全程,讓我真的嚇到剉到!也看到很多不太會游的女生,兩個在後面舒舒服服的趴在男友的浮漂上愜意的聊天,然後前面的男友埋頭苦游…我的天,她們把男友當成什麼啦,馱獸嗎?!


雖然沒有必要認認真真、一板一眼的全程游完,偶爾倚著浮標,欣賞藍天白雲的美麗景色,真的是很不錯!但既然參加了這種長泳活動,自己也該準備一下,讓自己俱備基本的體力,才不會變成別人的拖油瓶呀!!


話題有點扯遠了XD


上班之後,回到家,就只能匆匆一瞥爸比,他疲憊的倦容和無精打采的背影~ 所以今天真是難得能看到他這麼有活力有朝氣!


從他心無旁鶩、專心看著每個學員的眼神,還有笑吟吟的臉,我知道,爸比的精力都奉獻給泳池和學員~「他在教學的時候才這麼有元氣!」媽咪兒說道。


接下來登場的是還是深水池、再來就是大豹溪和碧潭,希望學員們都能快快習慣到戶外水域游泳,培養自救能力~


聽到接下來的行程,我的皮也要 繃緊一點啦,因為就好像陪著參加水上救生的野訓一樣,彷彿再一次經歷救生訓練一樣@@"


撇開超低的水溫(游的時候水在流動,感覺好冷;不游的時候還要被風吹,全身起雞皮疙瘩忍不住皮皮剉)和超差水質(還以為是泳鏡起霧才看不清楚,原來水是真的滿濁的!),總之,我喜歡今天的舒服自在的氣氛,大家和樂融融的享受游泳帶來的樂趣,和學習到新事物的開心~


不過呢,我更喜歡的是,陪著爸比的感覺,因為我們一起從事兩人共同的興趣,因為游泳是我們最親密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