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終於獻上熱呼呼的"20100523 蘭陽泳渡龜山島"~
這次是我找另一個同樣愛好游泳的朋友阿宥自以為熱血的參加(沒辦法 啊,身旁喜歡游泳或有游泳習慣的朋友真的不多),因為兩人形單影隻所以就跟PTT游泳版的團,人多總是會比較歡樂熱鬧嘛!
本來是要開車去的,不過一想到回途時,兩人都累得腿軟想睡覺,應該會你推我擋沒有人想開車吧@@"
我們搭早上五點半第一班車~~當天凌晨四點半就起床了,而且前一天晚上還跟愛 人吵架到一點多= =
如果我海泳到一半體力不支暴斃的話,都 是他害的= =+ ......

電車上冷氣超強,我們瑟縮在角落打瞌睡,一路扣扣扣的晃到宜 蘭頭城,目的地是烏石港~

一抵達頭城車站,冷清的車站讓我們 有點小驚訝~~因為我們以為這活動很大,會有很多人參加呢!!
所 以等了一會兒才看到和我們一樣,背著醒目紅色魚雷浮標的人,我們趕緊上前搭訕要共乘小黃~~
攀談之下,原來他們也和我們一樣從台北來,而且大家都住得滿 近的~大家都聊開了XDD

後來我跟朋友都沒在報到處看到 PTT的人,乾脆就跟在車站搭訕的朋友小文和"ㄍㄚˇ ㄋㄧㄨˋ"原住民還有他們的朋友一起游囉~
他們那坨是以公司陽明海運的名字去揪團,於是我跟阿宥就這麼莫名其妙成為陽明海運的人~~
我們真的太隨性,隨意搭訕聊開了就一起...哈哈!

天氣陰陰的,天空灰茫茫一片,海浪更是超大,一些愛好衝浪的 浪人更是捨不得上岸,還得動員義消下水把他們趕上來呢^^"
在 一首首肢體不協調的勁歌熱舞熱身之後,大家開開心心的合照、下水~~
剛開始下水的時候,水溫真的滿低的~~而且浪一波波的在比 高、比大!
大家手牽著手,大浪不間斷的來襲,把大夥兒弄得上 上下下忽高忽低,尖叫笑鬧聲此起彼落,大家都超HIGH,就像在玩遊樂園的人工巨浪!!
本想說游到外海浪會平穩一點,沒想到光是要游出去這一波波綿 延不斷的浪,就耗時又耗力~~
浪真的超高超刺激~~但…如果 一直都這樣呢?!
果然沒錯= ="
到了外海,雖然浪並沒有超高又超低的起伏,但也超搖超晃,怎麼游都在原地!!
而且也因為浪超大,一下水沒多久,我跟阿宥就和其他人失散了@@"
非常動感的海浪,一直把一大群人沖成一團,又再沖散,游一游就會踢到人或被踢到, 絆到界線繩不然就是卡到……
因為浪真的不小,再怎麼賣力游都沒啥前進,所以我們乾脆放鬆的漂浮~~
人們不斷的超越我們,而我們還無所謂的聊天哈啦, 到最後居然在兩千多人的活動,成了其中倒數五、六個…我們真是超沒志氣的= =

游著游著,沒想到我竟然突如其來的一陣大暈眩,好.想. 吐!!
強忍著想吐的噁心感,硬是撐了幾公尺,後來不得已只好上救生站休息~
原本還以為上救生站之後會好一點,但居然更晃!

我勉強和工作人員說說笑笑,但其實我一點也不敢看他, 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幫他敷臉..囧;
滿滿的胃酸湧上喉頭,費了我好大的力氣才嚥下去,我和阿宥趕 緊回到冰冷的海水中,因為救生站上超晃,晃得我都快噴了Orz

吃了幾口小黃瓜,被海水搖得頭暈目眩,只好轉頭望向遠方的龜 山島,看能否分散點注意力~
但無奈高高低低的浪,不時的遮住 龜山島,所以...其實也看不太到龜山島(淚)!
仔細看龜山島,超幹的是,從海中看的大小,和我在北關海潮公園(地理位置上是台灣本島離龜山島最近的點)看到的龜山島大小和清楚度是一樣的= =+
再怎麼幹也沒用啊,人都在海中央漂浮了,只好打起精神打水游完~~
真的受不了了啦>"<
小心翼翼看了四周,確定沒啥人經過,我…終於忍不住,明明沒吃什麼東西卻吐了一堆餵魚!!
這不小的浪讓我斷斷續續吐了幾次,沒了力氣,阿宥擔心 的守著我,要拖著我回岸邊,我們也從中切西瓜,因為我真的快不行啦(嗚)~

中途還有不認識的好心人士也要幫忙拖我,但去年在日月潭幾乎拖朋友游完全程,我深知拖人的痛苦,所以我堅持不要讓他們拖~只好海中載浮載沉,高高豎立起救 生浮標,等著坐香蕉船直達岸邊=..=

「降子會不會很丟臉啊?大家都有看到我被載回岸邊欸!」我擠出僅剩的一點力氣微弱的說。
「不會啦,反正妳戴著頭套啊!!誰會知道妳是誰!」好心人士和阿宥沒好氣的笑。

就在我吐到不行好不容易才有一輛救生水上摩托車前來,車上的人為難的拋下一句話,「我還要去救更遠的那些在外海失溫的人」…我又被丟下了!
我和阿宥只好又繼續等待,而我也繼續餵魚,難過得頻頻呻吟~~

彷彿經過了5138小時,終於又有一輛停在我旁邊了,「吧噗哩啦咚啊啥....」救生大哥又是為難的看著我,因為太暈我聽不懂他在說啥="=
「他是說我們離岸邊已經不遠了,自行游上岸就好~」阿宥貼心的幫我翻譯。
「求求你!我快不行了…拜託……」我虛弱的求他。
救生大哥把我的浮漂綁在摩托車正後方,狂催油門載著我往岸邊~
雖然在後面被油門催下去的氣轟得又是一陣臭而且超大聲又耳鳴,但好溫暖喔……
因為狂吐所以我真的沒力了,抓不住浮標,又被丟在海面了~~
不過幸好,這時又是一陣陣大浪,把大家沖向岸邊,所以掙扎不 久後就踩到陸地了~
上了岸的我驚魂未定,突然從搖晃的海面踏 到陸地,又是一陣不適應,也差點吐了~
阿宥亦步亦趨的跟著我,扶我幫我領便當陪我說話……
我能完好如初的從龜山島回來,真的很謝謝他啊!!大感謝!!!
在雨不停的冷天氣,被運將削了一頓,我們到了芋頭位於貢寮海景宿舍~
芋頭煮了熱湯和簡單又好吃的麵,暖了我們的身子和心 :)
就好像以前爬山的時候,被雨淋得快失溫,狼狽下山時, 喝到的第一碗熱湯,見到的第一個前來招呼的山友~~

芋頭還帶我們三貼走小路,到福隆沙灘上看國際級的沙雕,欣賞龍門海灣……
我跟阿宥都驚呼,因為我們從未看過這麼美的福隆!!
在這次的海泳裡,雖然損失了我的牙套維持器(也終於不見了…遲早有這麼一天的!一千塊飛了耶!)和一件可愛的外套,還有 2公升的胃酸,不過我交到了游泳同好,得到了好友的真友情照顧,和一次特別的經驗!
畢竟我之前都是在風平浪靜、風和日麗的天氣海泳,從沒有在海象或天氣差的時候下海~~也算是一次難忘的龜山島之旅!!

謝謝途中遇到的你們
謝謝全程照顧我這個拖油瓶的阿宥
謝謝熱心的黃金單身漢芋頭(意洽我楊Vo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