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最後一週,我參加了C級教練講習。

去年一整年都在從事游泳教學,雖然教了一年,但一直沒時間去考教練~
終於在今年讓非常我幸運的,在截止的前一天趕上報名(汗)~

很難得的起了個大早,坐車、塞車再換車……好不容易抵達講習 地點~
小小的講習廳座無虛席,講師先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和協 會內容,真的讓人不想打瞌睡也難@@"

如果你們以為,我要在文章裡一五一十地報告當天的情形,那麼 我要告訴你們,連我自己都受不了這種流水帳!
我想要跟大家分 享考C教那兩天,讓我印象深刻的事 :)

協會的主講人,是個年紀介於我爸和阿公之間的中老年男性~
他簡單的跟我們介紹一下協會的運作,和一些他游泳的趣事,一聽之下才知道他來頭可不小~
他是臺灣游過黃河第一人,在我看來,這比當年小黑騎車衝過黃河還了不起~因為他可是親身跳下湍急且跟珍奶一樣黃的河水,奮力用力才游到對岸~
「不過我一上岸就腿軟昏倒了,馬上吊點滴去醫院急救」他不好意思的說。
雖然全程只有短短的500m(水那麼急,當然只能游這麼短程),光是有那個勇氣跳下 水就已經夠讓人佩服了!!
能游過黃河真的很厲害,像我們這種 凡夫俗子應該直接被沖到出海口或是臺灣海峽吧哈哈!!

而參加多次大陸冬泳比賽的他,也告訴我們,兩岸對冬泳的定義 可是大不同~
對岸所謂的冬泳是指,在冰天雪地的寒冬,跳進室 外水溫14度的水裡游泳;
而我們臺灣則是指,在冬天去溫水泳 池游泳...哈哈哈,整個就弱掉了Orz
我們的室內溫水泳池 水溫是28、29度,跟對岸比起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們整整高出一倍的水溫~但即使如此,臺灣人也不愛從事臺灣版的冬泳,只能龜縮在熱烘烘的SPA、烤箱裡,像靜靜躺在桌上摻了發粉的麵團般等著發胖…真是讓人無奈啊!
所以光是游泳的國力就有差啊,也 難怪阿陸仔在國際水上競賽這一塊,真的比較強~~

再來是嬰兒游泳教學,播放國外嬰兒學游泳的影片~還滿有趣的!
嬰兒在充滿羊水的子宮裡待了九個多月,於是在肚子裡的他們擁有一種反射作用,可以避免水進入口鼻嗆到~這也是為何寶寶能在充滿水的環境安然無恙。
嬰兒游泳教學起源於葡萄牙,所以我們看的影片都是「咕嚕嚕、囉哩囉」...大夥兒聽得霧煞煞= =a
這種神奇的反射作用大約到寶寶出生三個月之後,就慢慢的退化消失~~
所以各位怕水的大家,地球上生命的起源是來自於溫暖的海洋,而哺乳類動物則是被水環抱著,在子宮裡生長~ 雖然扯得有點遠(汗),但由此可知,我們一定能克服水造成的心理障礙!!
不過我想,被我教的學生光是聽到"生命的起源是來自海洋的藍綠藻"還有"嬰兒反射作用",就會覺得不耐煩了吧, 「教練妳不要再囉嗦了= =#」~

P.S.: 照片是黃昏夕陽下的我家水池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