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天,我又被感動了!
而感動我的,是一名清水中學的國中部學生!!

相信各位一定很好奇,他到底做了什麼事,讓我感動不已?
其實,他什麼也沒做,只是在放學下課後來泳池游泳而已!

就只是這樣,我就非常感動了…!
因為暑假前後,會來泳池游泳的學生真的少之又少,就連清中的學生,在除了暑假之外的時間,也極少來泳池…

雖然泳池是學校委託給我們經營,但爸比兒佛心來的,因為他四個小孩都畢業於清中,為了回饋校園、感恩老師,特別訂下了:清水中學的老師,本人憑含照片的教師證,可免費入場。
但是會來游泳的,根本少之又少!去年還有兩、三位,今年只剩下偶爾出現的一位。
全清中的師生有誰會不知道學校內就有泳池?!

大部份的國、高中生都有課後輔導,或是有的沒的補習班,背負著家長所期望的成績、分數、排名……
臺灣的補習、升學風氣太盛了,因此除了暑假,壓根兒沒有幾個學生來游泳!
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到穿著制服的他,會感動到眼睛閃閃發光,差點就要熱淚盈眶了!!

我親切、熱心的招呼他,高掛的嘴角,笑容不曾間斷。
不過,他好像被我的熱情嚇到了,直勾勾的盯著我的臉發愣,「為啥這個人會這麼熱情啊?!」我想他心裡應該疑惑的OS吧!

說直接點,成績名列前茅,躋身於菁英中的菁英,但是跌到水裡,哪怕是踩得到底的池子,生命安全仍然堪憂。

從古至今,人類的身心發展,保障生命安全為首要條件,接下來才開始發展"心理的安定感",和更高層次的"成就與榮耀感";
在歐美和日本等國,游泳早就是必備的技能;這或許可解釋,他們比我們還要先進的原因~~
臺灣根本就是本末倒置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