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個泳池,是真的能帶來可觀的收入/淨利,那麼為什麼都只有我、爸比、媽咪在顧?!

如果真的要營利,那麼我們大可以把學費和泳票價格提高至一般水準,然後只包下旺季六、七、八月,大賺一筆就收手…不是嗎?!

誰理那些單純游泳的泳客和游泳同好、管他什麼要增加游泳人口、要讓許多人以優惠的價格、優良的師資學會游泳……不是嗎?!

我和爸媽顧泳池的時間,和所有親朋好友通通相反,別人下班我們才要去上班,假日也都要守著泳池,不管有沒有人上門…

有多久,我們沒有全家同一餐桌共進晚餐,或是全家出遊,和朋友好好聚聚,幾乎無法有正常的社交活動…

一到暑假,從早上五點半馬不停蹄忙到晚上十點,不只教學,也要和學生的家長們交代、溝通,還要接待許多前來詢問的民眾,其中還不包括那些可能是別人眼中的奧客,另外,打掃環境也是非常累人的,每天至少上百個人進出……一到旺季,我和爸媽一定狂瘦五公斤,每天重覆著睡覺起床就工作,下班回來就睡覺的日子;

到了淡季,也就是暑假前後,尤其是寒流來的時候,每天守著空盪盪的泳池,從早上五點半到晚上,一整天就這麼的引頸盼著有人上門,只要有人肯來游泳,就算是拿著別人給的免費門票,我們也會很高興…

你們一定覺得我在抱怨…?!

不!只是想告訴大家,我們真的只是想推動、推廣游泳,絕非抱持著"只在暑假旺季大撈一筆,暑假結束後就收手閃人"的心態~

最難過的絕對不是上述的那些辛苦,因為那些辛苦,通通在學生學會游泳或報名救生員的那瞬間,通通融化了~~

我們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有越來越多人學會游泳,培養游泳的習慣,無論是不是在我們泳池~~就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我和爸媽單純守護泳池的心…被踐踏得一文不值啊!

只能緊緊抱著爸比,默默的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