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天氣很冷,根本就是淡季,不會有人來的!」
「你收費這麼便宜,又要打廣告什麼的…一定會大虧錢!」
「你又不是不用上班的人,還要擠出時間來教游泳,會累壞的!」

不顧家人的反對,爸比義無反顧(也可以說是”一意孤行”^^")承租下家裡附近的室內溫水泳池,熱心熱血、一心一意的想推廣,他唯一的嗜好和最大的興趣--游泳教學&水上救生。

用我們的小頭來算(是腳指頭啦!想到哪兒去了?!),這真的不划算~

第一次踏進泳池的那一刻,映入我眼簾的景象,讓原本心不甘情不願幫忙的我,立刻心軟並下定決心接下這任務!
我看到的是個年屆六十,戴著老花眼睛,默默守著空蕩蕩泳池的老人~
想偷打瞌睡也不敢,因為他正在等待著泳客上門~
真的很令人心疼的畫面~~

臺北發癲的天氣,忽冷又忽熱,而且冷的時候比較多><”!
所以泳池也是冷冷清清,好幾天沒人上門的情形很常見~(嘆)

某天夜裡,又只剩下我們父女倆~
正當我們頂著刺骨寒風回家時,爸比緩緩的說出了心裡話~
「我們要趁自己還有能力的時候,去幫助別人~」
「像阿爸在紅十字會學會救生,也教了這麼多年了,我們教會一個人,就等於是救了那個人全家~」
「因為如果一家人有一個人出事了,那戶人家一定會愁雲慘霧的~我們可以幫別人避免這種不幸。」

就是這種精神,所以就算在這種爛天氣,沒人想來游泳;
就算虧損,而且要離打平還久得很;
就算很多人因此不看好;
他還是堅持著他的堅持~!
我的爸比,根本就是現代版的愚公嘛!

兩週12天,只收1200塊大洋,門票已包含了;
4800元讓你無限次游到爽的年票;
70元買二送一的單次入場優惠;
還有800元的月票(如果每天來游,一天只要20多塊而已!);
不僅如此,他還主動要求幫上課缺席的學員們補課!!
他真的真的應該擔任好人國國王,而且當之無愧Orz!

在每天工作的空檔,他還得趕回來教課~
他的雙眼漸漸佈滿血絲,體力也不如以前~
看在眼裡,我們很捨不得~
但是看到他在水池裡,開心的教著大小朋友,跟每個來詢問的人神采奕奕的介紹著,我想,一切都很值得!

我只能盡一點微薄之力,幫他打廣告、跑業務~
用我不才的文筆,寫寫文章、打打字;
把金髮染成普通一點的顏色,在空閒的時候,深入土城的社區,陪店家聊天哈啦,跟許多不認識的大哥大姐抬槓;
在我最討厭的冷天氣裡,投信箱、跟路人搭訕~

不用闖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在水池,我們都找到了最單純的快樂和滿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