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結業了!

 

其實從來沒有打算要把游泳學會,所以很認真地往陸上運動找興趣,但是不可免俗的看著別人在水中悠游的泳姿,實在令人羨慕!

 

為了不游泳,理由很多,不喜歡憋氣的感覺、不喜歡無邊際的無力感,或者大學在海邊碰到有遊客溺斃的陰影,但是看到一則在清水游泳池版上討論的游泳觀念,改變了原本的想法:「學游泳,不是要學滑多快或多少招式,是希望推廣游泳觀念,熟悉水性」。是的,就是需要這樣的課程,來重拾游泳的樂趣。

 

第一天要下水,看來需要面對頭部進水的恐懼,但是韻律呼吸,看似簡單,但是給了安定的第一步。之後的水母漂跟水中平衡,都順利地幫了一把。原來在水下面東張西望,也沒有那麼可怕。

 

第二天,要開始游出去了。其實回想起來當下只是仗著一股傻勁想說,「反正厲害的教練在身邊,就豁出去試試看吧!」,當然正面的結果,給了很大的信心。未來的課程,雖然依然嗆水嗆到天荒地老,但是已經從恐懼轉變為面對,換氣的不順,只是在於適應,而沒有摧毀信心。後續幾次姿勢的細微調整,漸漸地找到自己認識身體水感的感覺,雖然不熟練,翻船、喝池水也還是屢試不爽,但是,水中悠游的感覺,好像找到了。

 

最後一堂課,膝蓋夾浮板的練習,有幫助抓到左右兩邊不平衡的差距,原來這也有可能就是我換氣右邊始終換不好的原因吧!那天自己玩了很久「膝蓋夾浮板」的練習,最後幾趟有種自己是條魚的快感,雖然是隻不穩定的魚,但是再次實驗右邊換氣,好像順了那麼多一些,也游得舒適多了。

 

身體記住感覺,心中記下目前游泳紀錄12.5公尺的距離。未來25公尺,應該就是囊中之物,而終極目標的100公尺,就在不遠將來等著我囉!

 

 

================================================================

以下是要給教練的話:

沒跟你說過的是,其實學游泳是我給自己35的一份生日禮物!課程中也默默度過了生日開心的一天。

今天(8.12)是我第一次沒有上課,自己去游泳池練習,我有順利抵達25公尺關卡喔!

右邊換氣也有逐步上軌道的fu,雖然穩定度還是沒有左邊好。而今日最大成就感是,有開始感受到浮在水面上的愉悅感了,我想放鬆的感覺,應該會讓我越來越熟悉什麼叫做「重心轉移」跟「核心肌群」吧!

 

一開始自己設定的生日目標,就是想要找到游泳的樂趣,游得好不好不強求,這份生日大禮,我拿到了!想到要去游泳池,至少已經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謝謝啦~~~

 

(謝謝在我演內心戲的時候,沒有給我壓力,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