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稱呼我學生 " 學姐 " 呢?因為後來聊天才發現,她和我唸同一間大學,只是大我幾屆~所以就稱呼她學姐,也比較親切呢^__^

學姐是個冷面笑匠,常常被她的回應逗笑,上課的氣氛也總是滿熱絡的!

以下是學姐的心得分享唷!

 

今年和好朋友一同約定要學會游泳 (其實是被好朋友說服要和她一起學游泳)。

因為國中在溪邊差點溺死的經驗,讓我對於任何水上活動從此失去興趣,;不過在朋友的鼓勵之下,我決定挑戰一下自己…!

下定決心之後,就是要尋找教練和場地啦,經過一番仔細的搜尋,選擇了網路上口碑不錯的小楊教練,捨棄了一般運動中心或游泳池的多人制教學,希望這個暑假可以達陣,成為水中蛟龍 XD (好像想太多…)

第一次與朋友一起進入約定好的游池,準備就緒,換上嶄新的泳裝和泳鏡後,迎面而來的是一位和我一樣嬌小的女生,此時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是,這位女生就是教練嗎?同時心裡伴隨著一點擔心,不過待教練走到面前時,看到教練的運動員身材,頓時放下心中的大石!於是,我們的暑期游訓班開張囉!

第一節課教練帶著我們從暖身運動、韻律呼吸、水中站立一直到水母飄及打水等等,一一詳細解釋了各個動作的必要性、原理及注意事項,並時時強調要將身體 “放鬆”,我們順利完成了第一節課的課程,並且獲得教練的鼓勵,至此,我覺得,游泳好像還蠻容易的 XD

隨著課程的進行,教練總是會不厭其煩的詳細解說各種動作的原因,並提供一些案例加以證明,最常掛在嘴邊的還是那一句 “要放鬆”;

愚鈍如我,覺得放鬆有什麼大不了的,結果心裡越想著要放鬆,身體越是用力,完全無法達到教練所說的 “放鬆” 境界,期間教練不停的示範、說明,也鼓勵我們動作沒有問題,只是需要再放輕鬆的游,但就這樣一直循環了幾堂課,毫無進展….可惡,我卡在換氣大關了 @@

我和朋友想著,大概是練習不夠多,也有點心灰意冷,在閒暇時間,不停的上網尋找資料或影片,想看看是否有可供參考的經驗,並打算在上課時體驗一下。

幾經實驗,換氣偶而成功,大部分還是失敗,原來是,我把轉身這件事,硬是想成由肩膀帶動身體轉身;但實際上,應該是 “腰部轉動,帶動身體及肩膀轉動” 才對 (我回想起之前教練曾教過的動作,說過的話,原來教練在很久之前就有強調過了,是我自動把它忽略掉了)。

了解到這一點之後,我突然進階了,可以較自在的在水中轉身換氣,並且體會到如何輕鬆的游泳,讓自己不再氣喘如牛,甚至可以進行雙邊換氣,同時還將自己體會到的經驗分享給朋友,希望對朋友有所幫助。

小楊教練的教學方法有別於一般坊間的方法,她強調符合人體自然的動作,不管是水母飄、划水還是踼水,都先讓我們以最自然的動作學習,再輔以示範及解說,並且說明她的方法與一般坊間的方法有何不同之處,課程中更說明了許多自救的方法,以及在游泳池之外的注意事項,這些知識都讓我們獲益良多。

這次的暑期游泳大作戰應該算是成功,雖然沒有變成水中蛟龍,但可以在泳池裡悠遊自在的游泳,已經相當滿意,接下來就靠我們自己持續練習,持續體會教練在課程中說過的一些東西,希望可以越游越順,越游越久~~

Lesley
2015/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