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沒亮就起床了!
昨晚其實睡得很不安穩,因為很怕會睡過頭,所以並沒有完全的睡著(嗚)~~

五點十五分準時抵達,卻發現幾乎全體同學都到齊了,已經在做早操了!
教練不是說,5點15分集合嗎= = 可見大家都偷跑啊!
那我以後可不能睡到五點才起床了= ="

簡單的分組編號後,我們這組可以不用馬上下水當急凍人,而是先坐在地上聽高級教練的講解。
首先,教練先請隊友示範那位隊友最拿手的捷式。大家看了紛紛點頭讚許,因為游得還滿美的。
沒想到教練竟說,游得不夠漂亮,至少有十個小缺點要改進(驚)!

接著教練跟我們詳細講解游泳的原理:游泳的阻力大致可分三種,型阻、水阻和磨(波?)阻。
型阻指的是泳者的身材、外型造成的阻力,可藉由重量訓練和飲食控制改變體型,讓自己在水中減少型阻。
舉例而言,菲爾普斯(台下有人說成菲力普,我還腓力牛排咧XD)的身型就是很適合游泳的:寬肩的三角肩,可方便破水,腿部較短打水有力…。
當然,如果現今的奧運冠軍不是他,那麼就不會以他舉例囉!!

還有提到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天啊!從小數理超差超沒天份的我(從國中開始,數理完全沒及格過欸!),哪知道這個東西?!
只能嘴巴闔不攏的呆望著教練,靠著豐富的想像力來理解(汗)…。

將來我們要面對的不是初學者,而是稍有基礎的救生員,所以要了解更精確的游泳原理,才是救生教練呀!!

接著就是被趕鴨子般,噗通噗通的下到室外冷水池(淚)!
清晨六點的室外池,水真的真的有夠冰有夠冷,大家忍不住哀鴻遍野,不過還是得認命游(嘆)~~

首先,我們要雙手持吸管,雙手置於頭部前方,只靠著腿部夾水游蛙式;教練要我們不要靠划手游蛙式。
這部份對我而言是滿簡單的,因為我本來就會這樣練了!不過我是把雙手置於身後,搭配蝶式的壓胸來游,這樣會比較輕鬆,也更能感受到水的波動和浮力。

再來就是揮臂側泳了。
奇怪的是,我們要用左右其中一隻手,向前伸直且持著吸管,然後另一隻手揮臂抓穩在前方的吸管,重點是,要以這樣的方式持續游,不能下沉!
這高難度的動作真的是要了大家的命,大家水都喝飽了啊!那裡的水沒有很乾淨欸,我還喝到想吐!

上岸集合的時候,就算已經過了十幾分鐘,我的身體還是不自覺得抖啊抖…因為池水實在是透心涼(唉)!!

仔細看我的隊友們,180cm還有壯碩的體格,笑起來不會讓人感到噁心…真的是陽光大男孩欸(笑)!
其中有人好奇的問我,「咦?妳滿20歲了嗎?」哇哈哈哈~~~開心啊啊啊!!!

第一天,親愛的爸比愛女心切的來探我的班。看得出來他很開心很欣慰!!
不過也因此讓我是"楊木明的女兒",這身份曝光,害得很多教練又更注意我了…吼!這樣以後我是要怎麼偷懶啊= =+


睡不飽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我想我得快去就寢,準備迎接精實的明天<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